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北台灣宜花之旅

去年去澎湖玩,今年外子就說要在暑假期間請一週的長假去玩,後來我們決定去北台灣及宜蘭、花蓮走走。
7/17日凌晨出發,第一站來到十三行博物館,因太早到達先去八里附近走走,八仙樂園早上8:30開門已經大排長龍等購票入場,好不容易買到票後趕緊入場換泳衣,軒瑨已迫不及待想下水,中午帶著簡單的食物在園區用餐。
十三行博物館



下午則去淡水老街走走逛逛,看到街頭藝人表演及許多小吃。
關渡橋

很大隻的貓咪

第二天來到礁溪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瀑布非常壯觀,天氣很清涼。約10:30便前往宜蘭市區逛老街,吃當地有名的小吃,至員山公園走走。下午至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參觀,聽解說員講解。離開酒廠至泰雅生活館參訪,造訪三星平原,晚上住羅東逛羅東夜市,至羅東運動公園騎鐵馬。


第三天早上去宜蘭童玩節清水公園玩水,天氣當天陰天不會太熱,因之前玩八仙樂園已曬傷。中午用完餐則開往花蓮海岸線 ,一路上風景很漂亮。七星潭更是美呆了!晚上去逛夜市在亞士都飯店前的公園看煙火,花蓮這週剛好有一系列的旅遊觀光活動,請藝人來表演。


第四天開花蓮海岸路遊各景點,造訪玉里、瑞穗牧場及生態保護林中心。軒瑨還做了火車及蜻蜓。晚上則住民宿,隔天早上去火車站附近買阿美麻糬。


第五天遊太魯閣,今天要從花蓮開回宜蘭,下午去泡蘇澳冷泉,晚上住礁溪飯店和泡湯 ,全家一起泡湯真的很幸福!

第六天拜訪深坑老街,吃深坑臭豆腐,因下午與郭老師及張老師約在台大校園討論未來研究方向,所以得回台北,在台大附近逛了昆蟲館,即將結束一週的旅程!

1 comment:

許老師 said...

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