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柳營乳牛的家

2/26連續假期回婆家麻豆度假,公公因為要做檢查暫時不過去大陸,大哥、大嫂他們也回來。一家人難得相聚,可算是小過年。


2/28這天早上先去接天寺拜拜(公公說想去也請婆婆買了水果及鮮花...等),因外子的爺爺奶奶都在那兒,雖然沒見過他們,還是滿懷感恩的心。接著`就去柳營乳牛的家玩。乳牛的家位於台南縣柳營鄉八翁村,當年台南縣柳營鄉八翁酪農區,為發展精緻酪農業,從紐西蘭引進二百四十頭乳牛;目前成為全國最大的鮮乳產地,也是統一、光泉、味全三大廠的鮮乳來源。園區裡面有牛群區、可愛動物區(兔子、小羊)、戶外教學區(民俗技藝童玩、彩繪DIY),可以讓小朋友餵食小動物、喝牛奶,需購票入場,入場卷可換動物的食物,不必再買飼料、牛奶。
大伯與小小羊
軒瑨餵羊喝牛奶
韋韋不要怕
小牛也肚子餓了!
碰碰車

踩高蹺
農具展
池塘是青蛙的家
休息站
小神童
 中午直接在懷舊火車廂餐廳用餐,有火車便當、小火鍋及簡餐。在火車上用餐還瞞特別的,老闆把報廢後的火車打造成餐廳,裡面還有餐桌及椅子,再安裝冷氣及風扇,即使夏天來這裡玩也不怕熱!
鐵路便當

車廂內的景象
同心協力
用完餐後,小朋友們說要去搭台糖五分車,從中興車站到八老爺車站來回要一個小時,沿圖站長先生以幽默的口語介紹嘉南的風光及歷史,也經過甘蔗園及小水壩,讓旅客們更深入對柳營鄉的認識。下午去田媽媽家買包子及饅頭,公公買單。
嘉南平原
在五分車上
兄與弟
販賣車
八老爺車站的展示館
晚上全家人一起去愛家吃飯,結束了一天愉快的假期。
這次去乳牛的家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期待下次的連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