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五王國小17週年校慶暨社區親子聯合運動會

11/17是五王國小校慶活動,前兩週學校就開始調查家長們有幾位要參加?因為當天中午會一起用餐。我一回到家兒子興奮地告訴我這個訊息,外子因為要上班無法參加,兒子有些失望,我跟軒瑨說我可以參加,他才露出微笑的表情。可惜這天天空不做美,雨一直下不停;不過這倒是考驗了學校的應變能力,我原本以為運動會會改期想不到仍如期舉行,只是場地換到禮堂。
老師將活動流程寫在黑板上
學生們的作品
 當天參與的家長不少,我先帶著軒瑨進教室,邱老師播放影片給學生們看,家長們則坐在教室後面。我看了一下他們怖置的公怖欄,有班上小朋友的畫畫作品,老師還與家長們分享文建會的網站有免費的影片及童書,家長們不一定要花錢買書。
整隊出發前往禮堂
畢業生用陶瓷做成的作品
 約8:30就整隊出發至五樓禮堂,低年級在原位,中高年級在二樓。活動開始首先是校長介紹來賓,邀請來賓致詞(因11/29五都即將選舉,所以來的議員不少)。序幕是一連串的節目表演,有永仁國中帶來的舞獅表演及旗舞表演;另外也有五王國小的跳鼓陣。接著是運動員進場宣示,宣示完後是一年級趣味競賽,一年1班得到第三名。
一年級在原地

旗舞表演
趣味競賽要開始囉!
男女為一組

趣味競賽結束後,由導師帶大家先回教室休息,接著就去地下室參加各種活動,有投球比賽、鬥牛士(投籃球)、玩飛盤及跳遠...等,小朋友集合完畢後緊接著就去1樓的愛心義賣跳蚤市場,跳蚤市場是由三四年級負責,每個攤位都賣不同的東西,有的甚至還穿著巫婆的造型吸引顧客上門,非常熱鬧。
與咕咕雞合照
中場休息

軒瑨的好朋友---蔡頭頭
看我的厲害!
立定跳遠
跳蚤市場
  11:30就回教室用餐,每天都有同學負責推餐車及服務工作,用餐時要排隊及戴上口罩準備裝飯菜及湯,我忘了帶餐具,後來就跟軒瑨一起使用,老師請家長們多吃一些不必客氣,用完餐後,老師還詢問小朋友及家長要不要把菜及丸子帶回家?有四位小朋友舉手說要帶丸子,家長也把豬肉打包,如此才不會浪費。軒瑨穿上雨衣負責把廚餘拿去廚房。
排隊吃飯囉!
 由於這次的運動會下雨,原訂競賽項目幼稚班及一二年級60M全員賽跑改至週三11/17舉行,後來軒瑨仍是跑第一名, 真是太棒了。

2 comments:

chienlcn said...

記錄是回憶,以後小孩會懷念~~

庄腳囝 said...

媽媽的用心
小朋友長大後會感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