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一年級新生

8/28是五王國小新生報到暨家長座談會的日子,這天看著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辦理報到。約兩週前我就特別上網看軒瑨被編到那一班?查看後的結果是一年1班4號,導師是邱老師。由於外子需要上班,當天8:30我就帶著軒瑨去報到,有的小朋友是父母親一同陪同,有的是全家一起出動。也有許多安親班及書商在校門口發DM,在校門口遇到軒瑨目前安親班的老師他也拿了幾張傳單請我及軒瑨幫忙發,在長廊報到完後直接走樓梯上五樓活動中心。
上了一年級,要跟牛一樣努力以赴ㄛ

 
到了活動中心,看到許多老師幫忙讓小朋友入座,小朋友們坐前面幾排,後面則是留給家長們的坐位。護士阿姨發衛教單張給家長,提醒家長們小朋友若得了傳染病要如何應對。約9:00座談會開始,首先當然是大家長(校長)致詞,接著介紹教務主任及總務主任...等,除了校長是男生外,其餘各主任們皆是女生,家長會長也到場,學校也播放投影片介紹學校特色以及創校史...等,重頭戲是介紹一年級的導師們,每位老師各有特色,兒子還沒入學前,有人建議我先去找老師;但對老師們都不熟悉只好放棄,心想順其自然就好,想當初我讀國小,爸媽們也未曾去找老師。後來學校們送一年級新生五樣禮物:一、智慧筆(鉛筆),每位小朋友都很有智慧。二、橡皮擦(小朋友若做錯事時,要像擦子把壞毛病擦掉)。三、功過簿(表現優良的小朋友給予獎勵,不乖的要處罰)。四、蘋果,每位小朋友都健康,圓圓滿滿。五、一本書,培養閱讀習慣。
我長大了
 老師們先把小朋友們帶到一樓教室 ,家長們留在禮堂看簡報及問題交流,約10:30就到教室接小朋友,到教室後小朋友已在遊戲區玩耍,家長們則先坐在小朋友們的位置填寫資料,有些資料要先繳交,老師一再提醒家長們儘量不要讓小朋友們去福利社,原因是很多新生去福利社買完東西沒付錢就走了,印象中都是家長們會付錢;或者他們會說以前買東西也沒在付錢。
軒瑨表現優良明年暑假再出遊
 後來幫軒瑨訂了國語週刊,也幫他選了幾本工具書,未來六年應該會用到。
讀萬卷書亦要行萬里路

1 comment:

許老師 said...

認識軒晉還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小小孩,現在要念小一,這幾年有看見軒晉越來越棒,祝福小學生活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