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戀戀漁光島

2010/5/15 這天早上,大姊開車來載我與軒瑨,我們要一起去參加瑞復益智中心所舉辦的活動,當然佩容與佩珊也一同前往。剛到現場就看到一群志工熱心幫忙引導,大姊先把車停至停車場,我帶著三個小蘿蔔頭先下車。有許多義賣團體及政府機關擔未來擺攤位,首先我們來到南區稅捐稽徵處的攤位,填問卷送CD盒,另外也報名闖關活動,要先報名才能闖關,闖關活動共有五關,若每通過一關,可請關主蓋章,蓋滿五個章後可回原點換魚丸湯及活動紀念品。首先第一站來到漁光島馬場,餵馬吃紅蘿蔔,及聽導覽員解說。



第二站為嗅覺大考驗,請選擇出兩種味道相同之瓶罐,答對者可請關主蓋章,通往下一關卡。對小朋友而言非常有趣,味道有6~7種,有蒜頭味、百香果香味及咖啡味...等。

第二站通往第三站的途中有一個休閒站,志工們要大家猜樹上是什麼昆蟲?剛好樹上有隻甲蟲便把他拍了下來。


第三關是體驗大自然,關主先解說並且每個參加者各拿一張紙(家長及小朋友),要大家寫下10種動物(這些動物均是模型,沒有生命),活的不算,因為我們有看到螞蟻在地上爬,軒瑨有些是用注音描述,大家的答案很相近會互相參考,真的很有趣.....


第四關是參觀李家古厝,地板上的磚塊呈現人字,代表人丁興望多子多孫,牆上壁畫依然保持完整,毫無脫落,可見當時他們用很好之材質,以前富有人家才會有皮革做成之藝術品。聽完解說,關主會問兩個問題答對者就往下一個關卡。



第五關是身體障礙者之體驗(肢障、視障...等),關主把軒瑨的眼睛用布綁住,讓他無法看見,並通過障礙物,繞圈子回到原點...等,孩好有至輔導員帶領,佩容則體驗肢障者行走之困難,亦是繞一圈回到原點,小朋友會更加珍惜自己是健康的....




五關總算都闖完了,可以好好休息享用午餐及魚丸湯,這次活動還有摸彩,我與大姊共投了四張摸彩卷,其中一張有中獎,大姊說我總是有偏財運,獎品是行李包,因獎品均是主辦單位去募款,所以要好好利用。我覺得這次最厲害的地方是我們都是靠著11號公車,自行走完全程,有些人會坐馬車代步,感謝瑞復的工作人員及老師以及贊助之團體,更謝謝帶領我們的南科大學生(社福系),因為有你們默默的付出,社會才有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