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20100621澎湖之旅

期待已久的澎湖之旅終於成行,一個多月前外子就說要去澎湖玩,擔心天氣不佳(會下雨),亦擔心天氣太熱,於是決定6/21前往,成行前一周與日祥游小姐通過幾次電話,他便幫我們訂機位及安排住宿。
6/21我與老公及軒瑨三人搭早上7:05分高雄飛往馬公---立榮班機,軒瑨第一次坐飛機顯得特別高興,他總是坐靠窗的位置,約35分鐘就到達馬公機場,到達機場時陳大哥去接我們,跟我們訴說三日的行程及注意事項...等,他一邊開車一邊導覽解說,首先他帶我們去北海赤崁搭船,搭乘金八達快艇前往吉貝玩水,坐船半個小時後就到達,陳大哥幫我們把船票及租賃票都訂好,上岸後把票亮出來,就有人帶你去挑摩托車,我們手上有一張吉貝島地圖,到服務站換完泳衣後就下去海邊玩水,海上有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甜甜圈...等,所有設施都可重覆玩樂不限次數,約11點有船帶你去外海浮潛,但軒瑨不敢下水只好待在船上。中午我們三人就在吉貝島的小吃店用餐---海鮮餐,軒瑨玩得太累,還在陳大哥車上小睡一下。下午的行程是海洋牧場活動,搭半潛艇漫遊澎湖灣內海優美海景,玲聽聽導覽解說,欣賞青灣珊瑚礁保護區之美景,約14:30前往海上休閒平台碳烤肥美鮮嫩〝現撈牡蠣〞及品嘗"海鮮粥"讓您暢快吃到飽,另設有卡拉OK無限歡唱,也可體驗"溜花枝"、"鬥海鱺"及"釣魟魚"...等活動。約17:00便搭船回馬公市,陳大哥帶我們回寶來飯店休息。晚上去飯店附近的商店逛逛,老公去附近的港口釣魚。

第二天,陳大哥7:30來接我們,載我們去老街吃早餐,隨後去馬公港搭船,他順便拿給我們七美及望安的地圖,告訴我們可逛哪些景點,由於七美島很大許多人會迷路,他再三叮嚀走哪條路線較不會迷路,今天的行程是前往七美及望安島,去七美因距離較遠要搭90分鐘的船,到達南滬港後直接租摩托車環島,島上有南滬燈塔、七美人塚、望夫石、大獅風景區、牛母坪、雙心石滬...等。約11:30搭船往望安島,在望安島上享用午餐,望安島上有海龜保護區、鴛鴦窟、天台山、中社古厝...等。澎湖的廟宇特別多,有許多宮廟,陳大哥還開玩笑說村莊有沒有錢看廟宇就可知道,下午約16:30回到馬公港,17:00老公就去旅館附近租摩托車,下午去逛老街看古蹟,傍晚去觀音亭拜拜,去彩虹橋拍夕陽。晚上老公依然去垂釣,我與軒瑨先回飯店洗澡休息。


第三天是自由行逛澎湖本島,早上我與外子五點半就起床去逛第三魚市場,買了鯰魚及活的小卷帶回飯店。早上先騎203線道,往中屯途中經過農業改良場,拍下美美的照片,繼續前往中屯風車---綠能發電澎湖活招牌,之後來到澎湖水族館,水族館裡有千奇百怪的各式海中珊瑚、色彩鮮豔的熱帶魚群、隨波搖曳的亮麗海葵。在水族館停留約1小時,接著繼續前往澎湖跨海大橋,之後去附近吃仙人掌冰(軒瑨吃的很高興),參觀螃蟹館後繼續前往小門村鯨魚洞---狀似大鯨魚的海蝕洞,特殊海蝕地形的小門鯨魚洞,彷彿大鯨魚受困海厓。中午用完餐,休息片刻後走訪201線道,從最遠的地方開始玩,首先來到蛇頭山---蛇頭山扼守澎湖馬公港,軍事位置險要,這裡曾是澎湖著名的古戰場。走訪風櫃洞,每當滿潮或風浪大時,洶湧的海浪沖入海蝕洞內,玄武岩裂縫中的空氣遭受擠壓,瞬間發出吼吼巨大聲響。走訪蒔裡沙灘,沙灘綿延長達1公里的白淨沙灘,由珊瑚及貝殼碎片堆積而成,海水甚藍清淺,海沙平軟雪白,有許多遊客衝浪及游泳。山水社區是澎湖民宿最密集的地方,沿途經過希臘邊境可惜要趕著回程還摩托車無瑕拍照,晚上是搭18:40分的班機,三天的假期很快就過去了,澎湖真得很好玩,大家有空可以去走喔!

4 comments:

chienlcn said...

澎湖真是好風景~~~

許老師 said...

透果新版文章編輯器的新功能,幫每張圖片新增說明文字以及每張圖片的統一尺寸。

Unknown said...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a0930917376 said...

好美的風景喔!!~好好玩的樣子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