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11

過年

今年過年跟昔日一樣,除夕及初一先回婆婆家,初二才回娘家---雲林。由於外子除夕還有上班,約13:30我們才從永康回麻豆,軒瑨參加1/29育樂營後,下午就被大姑帶回麻豆過年,因公公已從大陸回來。
這次過年得知公公已辦理退休,不過被公司聘請為顧問,所以過年後還是得去大陸。初一早上,全家出遊去寺廟拜拜,中午在寺廟享用素食餐(公公除外,因他去朋友家打牌),約14:00去關帝殿拜拜,享用湯圓及米粉湯,過平安橋。約16:30與外子、軒瑨、國政去池王府拜拜、看表演。


池王府的中庭
戰車展示
廣場的節目表演
池王府外觀

晚上婆婆說要玩撲克牌21點,婆婆、我、大哥及大嫂,後來都是婆婆及大哥贏錢。
初二早上約10:00從麻豆回嘉義,因為今天中午二阿姨要在餐廳請大家吃飯,我們則先去二阿姨家拜年,順便跟表妹買了髮飾及小皮包和手機袋。原來表妹去年去台北批貨在市場擺攤,阿姨拿了一些衣服給我,都很漂亮。爸媽他們直接去餐廳會合,大姊亦是。中午吃完飯,弟弟坐我們的車去水上妹夫家拜年、行春。大家在那兒泡茶聊天,外子還跟妹夫要到兩瓶高梁酒。
初三換親戚來我家吃飯,媽媽邀請阿姨們及姑姑們,一大早大家就開始忙碌了起來,連奶奶也加入幫忙行列,我則上樓去曬衣服,大姊去買飲料,大家分工合作,約11點請弟弟開車載著我們去朝天宮拜拜順便去看花燈,因下午外子、弟弟、姊夫就得回台南,外子明天需上班。
奶奶忙著檢菜
外子幫忙用魷魚
爸爸把蝦子分盤
媽媽與ㄚ萍在廚房正忙碌
因要請客,柳大黃被牽到外面
大姊去買飲料
三姑姑是最早到的客人
母女合拍
元宵燈會入口
大姊及姊夫全家福 
北港媽祖---弟弟同事的作品
小姑姑與奶奶

初四換小阿姨在台南請客,這次我們就開一輛車,爸媽載著我和大姊及小朋友們回台南,吃完飯後分兩路,二姨他們去逛百貨公司,我們則跟郭阿伯去關廟朋友家唱歌,大姊及姊夫帶著小朋友回家休息,因大姊明天得上班。
外婆來敬酒
即將於2/14結婚登記的新人
多才多藝的小表妹

初五亦是連假最後一天,帶著爸媽去孔廟走走,中午則去吃泰式料理,約14:30他們則返回雲林。愉快的假期很快就過去,要好好收心準備上班囉!

爸爸及媽媽
孔廟外觀
文學館

1 comment:

許老師 said...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