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1, 2010

學習電腦之多少?

今天電腦老師要同學們想想:
1.學習電腦有多久?
2.你們學了那些軟體?
3.軟體應用知多少?
哇!真是很深奧很廣的題目,記得以前上課都是老師一邊教學廣播,而學員們一邊跟著做,同學們若有問題當場發問,從來沒有認真去思考過這些問題?真的是值得深思....以下是我學習電腦之經驗與大家分享。
個人學習電腦是從學生時代(五專)開始,當然那時學校有排電腦課程,因我是念醫務管理系,醫管系還瞞重視電腦;再加上個人對電腦很有興趣,記得在二技畢業那年,還跟我同學一起報名大專生第二專長訓練程式設計初級班(C語言),一整天課程上下來,比在學校上課還累,整整學習三個月,後來也交出漂亮成積單,上課的老師都是成大資訊系教授,老師後來還引進我進來學校當助理,開始工做對電腦較熟悉的應用是Windows作業系統,用Word編修文章及投稿之Paper,用powerpoint做主任上課之講義,及教學插圖製作,用Excel做統計表格及成積計算,用Access做腎臟切片資料庫...等。真正開始一連串有聯貫的學習是上成大多媒體許老師的課程:從最初的Windows 作業系統介紹以及Linux作業系統簡介;硬體組裝電腦以及選音效卡及燒錄機、光碟片...等,另外軟體介紹方面包括自由軟體及繪圖軟體(PhotoImpactX3、PhotoshopCS3、Coredraw12.0....等),照片調整大小(Xnwiew);布落格建置及網站建置,我還幫研究室(精神遺傳及流行病學研究室)架設網頁,瀏覽器比較(Firefox及IE瀏覽器)目前已習慣用火狐狸,不再被IE綁架,防毒軟體介紹...等,其實這幾年跟著許老師學電腦最大的心得是要花時間去練習所學,才有辦法好好應用,更謝謝老師用心指導我們以及這些互相學習的同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