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20100425烏樹林&菁寮鄉外拍


4/25這天大清早起床大家於醫學院門口集合 (AM8:00)我當然是帶我的寶貝兒子---軒瑨一同出遊,我們共有三輛車(林大哥及燕芬姊和我的愛車Livina)一同出發,這次是成大醫學院多媒體(外拍課程)亦是學員們聯繫感情的一天)---目的是無米樂的故鄉---菁寮社區,去後壁菁寮鄉之前我們先到烏樹林坐蒸汽火車,去烏樹林前我們經過一間很漂亮的7-11,一行人在此停留約15分鐘看到了開心農場及牛車,並拍了幾張照片做為留念。
早期烏樹林鐵道是台糖公司用來載運甘蔗,四年級及五年級生也許有印象也曾坐過小火車,記得國小時北港糖廠也有鐵道用來載運甘蔗,也會聽到火車鳴叫聲;至今仍很懷念那個非常鳴響的聲音,也會聞到製糖的香味隨著時代變遷以前的製造業(產糖)已變成觀光業,鐵道是用來載運旅客。第一次坐蒸汽火車很特別,在加上台糖員工導覽介紹,更加認識台糖及鐵道的歷史坐完小火車後大家在休息站享用台糖冰品。綠色鐵道給人清新的感覺…..


11:30大家集合出發前往菁寮社區,在菁寮社區大家找了一間餐廳先把肚子填飽,電腦老師則先離開前往教會,因為今天是教會小朋友當導遊,要帶我們參觀社區,老師先去瞧瞧他們準備的如何?後來大家吃飽飯先到教會休息,因為教會離餐廳很近,大家便步行過去。在教會麒麟與軒瑨小玩了一下,下午參觀了整個菁寮社區,首先來到碾米廠,現在的碾米廠還有在使用,店家老闆還問我們要不要買米?總不可能叫我們扛著米繞下午的行程吧!後來來到荷蘭井民宿,小朋友們在三合院前玩了起來,接這來到益昌碾米廠,老闆娘很熱情開了機器讓它運轉並解說給大家聽,後來皮帶掉落,可能還要花錢請工人來維修,原來機器是不能空轉….接這來到棉被店,阿伯也很熱情解說約20分鐘還教大家如何選棉被並介紹棉被的歷史(第一代至第五代),如果繼續待下去搞不好會留大家下來吃飯真是熱情招待,接著來到菁寮國小,菁寮國小已經100週年了,真是歷史悠久。校園景色也很優美,校園的綠森林及動物園是學生們的天堂;亦是戶外教學的教材。後來終點站還是回到教會,成大學員準備小禮物送給小朋友,大家拍完團體照留下美好回憶。希望還有下次機會大家互相交流,老師請大家吃香蕉冰解渴,老師不愧是老師連吃冰都是第一名,回程途中還去買了冰糖醬鴨,馬氏姐妹還鬧了一個笑話?冰糖如何降血壓?回到成大醫學院時已經晚上7:30,大家互道再見,相約下次的嘉義新港版頭村之旅6/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