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一年級新生


上周末去樓上曬衣服遇到11樓的陳太太,他的小孩與我兒子年紀相當,即將於9月份入小學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你們家兒子將來要讀哪間國小?我回答尚在考慮,我們已經去五王國小報到了! 報到有三天,已經截止了...你們沒有收到入學通知單嗎? 當時的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們沒有收到入學通知單。後來我趕快打電話問婆婆看他是否有收到軒瑨的入學通知單? 因為我們尚未遷戶口,戶口還留在麻豆。於是周一我就趕緊去戶政事務所遷戶口,簽完戶口後直接沖去五王國小的教務處,教務主任和藹可親,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在外縣市 是不會收到入學通知單,後來我把戶口名簿拿他,他拿一份資料讓我填寫後就算報到完成,他還說非常歡迎兒子來就讀,也許現在少子化,所以有學生來報到他們都非常歡迎!!

No comments: